此为临时链接,仅用于预览,将在短期内失效。
长江云

“安全行车一杯水” 武汉公交考核机制你怎么看?

  2022-09-23 11:23:25
分享到:

这两天, 武汉光谷的8条公交线推行“安全行车一杯水”机制,公交车运行途中,观察一杯水的晃动,如果水没撒,“滴水不漏”,说明车开的稳,车上乘客就不会感到颠簸,这样的考核机制您觉得怎么样?来看今天的武汉街访。

问题一:武汉公交推行安全行车一杯水机制,你怎么看?

武汉市民:我觉得还是蛮有趣味性的。

武汉市民:那不就是《头文字D》吗?那个电影里运的是豆腐,水在里面打转都没有洒出来,武汉公交也很猛了。

武汉市民:我觉得没有必要,水撒不撒跟路况和平稳度都有关系。

武汉市民:可以啊,特别是老年人,不能晃啊搞的,有的人会头昏。我们老年人挺赞同的。

武汉市民:我觉得这杯水有点严格,没有必要拿一杯水在那里去监督司机的开车的质量。坐公交车司机只要温和一点,服务态度更重要,开车稳当一点就行。

武汉市民:安全就可以了,武汉的道路可能比较拥挤,这个考核的话,速度可能会变慢。

武汉市民:一天有那么一两趟就行了,不用每一趟都有。

问题二:这些年,武汉公交有哪些变化?

武汉市民:武汉的公交车以前是飞快,现在好多了,没有以前那么快了,开车更文明了。

武汉市民:环境变好了,车的环境变好了,礼貌这一块儿也加强了。以前抱着小孩儿或人拿什么东西,有的车往前跑,现在有东西,司机都把中门给你打开,让你把东西拿上去,再走。

武汉市民:以前坐公交的人很多,现在大部分都选择坐地铁啦,可能坐地铁多了以后,坐公交的更多就是看武汉城市的风景,某些景点去看一看,对武汉有一个整体的了解。

外地游客:我来这边旅游,坐公交车来游览这个城市是个不错的选择!

武汉市民:孩子很喜欢坐公交车,可以看外面的风景和外面的树,还有蓝天白云。武汉公交越来越好啦!

(来源:经视直播  记者:董辽 赵皓月 责任编辑:王千)

责任编辑 王千
分享到:

定制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