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岁高校新生被质疑“浪费教育资源”您怎么看?
2022-09-19 17:36:15
9月13日,52岁的退休大叔鲁新林到武汉某高校办理新生入校,学校工作人员第一次见到孩子送家长来报到的,以致于校门口执勤的五位老师,有三位要求检查他的录取通知书。52岁上大学这件事,一时间引发了大家的热议,有网友质疑他在“浪费教育资源”,对此您怎么看?
9月13号, 52岁的鲁新林来到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报到,他也成为学校历史上年纪最大的新生。有人称赞他“活到老学到老”,也有人质疑他“浪费教育资源,应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”。他本人回应称,被人质疑浪费资源是一种误解,因为很多大专高职院校其实完不成招生计划,而且国家也倡导学习型社会。
您赞同网友质疑“浪费教育资源”的观点吗?
武汉市民:我不赞同,活到老学到老。
武汉市民:这不是。他在热爱学习、追寻知识。
武汉市民:不能这么说,他是年轻人的榜样,值得学习。
您支持大叔52岁上大学吗?
武汉市民:支持,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。
武汉市民:支持,追求梦想。
武汉市民:支持,上学总比躺在家里玩手机要好。
武汉市民:支持,好多人52岁想考都考不上呢,大叔给我们树立了榜样,点赞。
您52岁会选择上大学吗?
武汉市民:这还是要看个人情况,家庭情况。
武汉市民:有机会肯定想去读书啊,知识使人进步。
武汉市民:我可能不会去读书,没实力读不进去。
武汉市民:全日制大学学生18岁,可能会有代沟,上老年大学的话,跟同学之间可以更好的沟通交流。
武汉市民:我也想读书,不会与社会脱节。
(来源:经视直播 记者:张娜 周友源 责任编辑:王千)
责任编辑 王千

融媒体平台建设服务
长江云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

大数据舆情中心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