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为临时链接,仅用于预览,将在短期内失效。
长江云

国庆期间湖北民警为百姓护航

  2015-08-12 09:55:36
分享到:

昨日下午,湖北省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到武汉火车站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,看望节日值守一线的公安干警、武警官兵。他强调,要进一步加大警力部署,提高快速反应能力,强化重点地区、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暴反恐、社会面稳控和消防安全等,确保国庆长假全省安全稳定,为四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。

昨日是“十一”长假第一天,武汉站人潮涌动,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。在站前人流密集区,荷枪实弹的特警、巡警、武警、铁警等来往巡查,密切注视着周围的动向。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,坚守工作岗位,默默呵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。

配枪是哪种型号的?对讲机可与其他警种相互呼叫吗……张昌尔同值勤民警亲切交谈,详细询问警械警具配备、安保力量部署,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。他说,越是节假日安保维稳任务越重。火车站作为客流聚散地,节日期间安保压力倍增,你们用辛勤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幸福回家,践行着维护群众安全的“另一种幸福”。要一手抓打击犯罪,一手抓服务群众,用一流的精神状态、一流的维稳水平、一流的作风形象,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、满意度。

在南进站口,张昌尔一边查看安检仪的成像效果,一边了解违禁物品查获比例。听说2%的行李中有疑似违禁物品,他嘱咐安检员,可疑物品虽只占2%,一旦混上了车,对列车安全的威胁却是100%,千万不能掉以轻心,务必把好第一道关。他还深入旅客换乘中心、地铁警务室,检查警械警力配备情况,对扎实的备勤工作表示满意。

武汉站联勤联动警务服务岗亭内,18块电子屏全方位实时监控着站区各处。张昌尔详细了解岗亭报警平台、指挥机制,对特警、巡警、治安警、武警、铁警和车站保安“六方联动”机制表示赞赏。他说,武汉站安保工作责任大、影响大,要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优势,紧绷神经、毫不懈怠,坚决做到“两个一分钟”:铁路内保一分钟到场处置,外围警力一分钟到场支援,确保处置快速、有力、有效。

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参加检查。昨日,全省2万多名民警坚守岗位,截至17时接处警1.5万多起,全省大局安全稳定。

责任编辑 鄢雨
分享到:

便民服务

定制服务